花落知多少

头像表立场~

【赛布】雪夜祈愿(下)


cp:赛尔(你)x布莱克

summary:暗夜城与公爵夫妇两三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你刚赶到魔灵星的时候,就敏锐地嗅到了空气中一丝腥锈的味道。

雪夜本应是最干净的时刻,污秽和腐蚀都笼罩在素净的白色之下,但今天却格外不同。

你慌张地从杂草丛生的废旧建筑里穿行而过,布莱克始终没有响应你的消息,你心头便蒙上一层不安的阴云,这里似乎不久前才沦为战场,周遭硝烟仍未散尽,浓烈的元素反应让你的探测仪器作响了警报。

你忘了自己究竟是在哪里找到他的,那一晚又找了多久,只依稀记得,最后连你金属鞋底的传感器都快被冻碎了,才逆着苍凉月色,在白夜清辉间觅见那道幽暗身影。

他摇摇晃晃地朝你走来,而你也不顾一切地朝他奔赴而去。

你听见他如是道: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
回神的片刻,少年已跌在你身前,你连忙伸出机械臂将他揽住,他身上染了雪,朦胧夜色下美得太不真切,恍然间,你只觉自己好似将整个雪夜都搂入怀中。

他将脑袋埋进你的侧颈,一滴血沿着脸颊淌下来,落在你肩膀上,是热的。

今夜明明鹅毛飘雪,地表更是严寒彻骨,他身体的温度却烫得吓人。

关心则乱这话果真不假,你着急的时候,吐槽之魂就会熊熊燃烧,“我的天哪,你这是干什么去了?你设的结界异变了?会咬人了?不是说好的等我来了再行动吗?”

“听我说,朋友,”布莱克虚弱地笑了一下,却并没有接你的话,“麻烦你带我去一趟棱石星……那里有一种含有暗影元素的晶石,能够治好我的伤……”

他几乎已经失去了行动能力,连说话都是断断续续的,只无力地任由你抱着。

“我马上就陪你去那里,”你顾不得其他了,眼下还是先止血要紧,好在NONO一直陪在你身边,你急忙命令它打开精灵回复舱,拿出药剂喷雾,“你坚持住啊,布莱克。”

他胳膊上有几处擦伤,显然是被飞溅的能量碎片割出来的痕迹,你潦草地涂了点外伤药剂在上面,最严重的还是腹部的贯穿伤,那上面还残存着暗影元素的痕迹,直到现在都没能止住血,更别提牵扯到的痛觉神经几乎足够令他昏厥,你根本没办法处理,只能内心祈祷他挺过去。

你扶他走上飞船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出声质问:“为什么不联系我?”

“好吧,别说了,我知道你要说啥,”你却未等他解释,已经抢先一步替他回答了,“‘我自己的事情,我自己会处理好的’——是不是又是这句?”

他有些心虚地低下头,回避了你严厉的目光。

你简直要被他气疯了,“你已经严重信誉透支了,你知道吗?”


在你的小型飞船上,你简单地替他处理好伤口。

之前外面天色昏暗,你只能通过夜视镜分辨对方外形,此时舱内光线明亮,你便立刻察觉了对方的异样。

他昨天与你分别的时候,还是黑发蓝眸,怎么只一天功夫,就变回了……

你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“布莱克,你……你为什么又变回混沌时期……”

他大概没预料到你会如此直白地问出口,先是怔然了片刻,而后嘲弄似的轻笑了一声,眼底深邃若墨,晦明不清,“魔力不够。维持不了以前的样子了。”

你皱紧了眉头,“你这段时间一直都是……伪装出来的外表?连眼睛颜色都是?”

你话刚说出口,便觉得自己这想法真是好荒唐,可没想到更荒唐的还在后面……

他竟然是默认了。

这个傲得不可一世的家伙,如今在你面前倒是低眉顺眼起来,安静得像是一只犯错后缩在角落里的小猫。

你不知道自己当时什么心情,只觉得心底无名火起,一时没忍住,劈头盖脸训斥了他一顿:“你是不是脑子短路了?本来就没剩多少暗影之力,还花在这种没用的事情上。你是嫌自己命太长吗?”

你越说越激动,还没把他骂哭,倒是先把自己气哭了。

你这一掉眼泪,他便愣住了,迟迟没敢有动作,只是默默地注视着你的眼睛。

你们俩僵持了许久,舱内空气都快凝固了,最后还是他先朝你走近了一步,轻轻地抱了抱你。

这是个相当温柔的动作,也真的有奇效……你的心情仿佛也跟着平静了下来。如果你是普通精灵的话,大抵是会迷恋于他身上淡淡的香草气息吧。

他离你如此之近,你能清晰地听见他心跳的声音。

他如平常般侧过脸看你,对着那双流露着关切的淡紫眸子,你一时竟有些手足无措。

你听见他似是感慨地叹了一句:“你很奇怪,赛尔。”

“你从不为自己受伤而难过,却喜欢为别人的事情掉眼泪,”见你情绪好转,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,食指微蜷,为你擦拭去了眼角泪花,“我……不想看你哭。”

你故作凶狠地瞪了他一眼,“还不都是被你气的。”

布莱克立刻乖巧认错:“我为我的任性道歉。”

“……这还差不多,”伸手不打笑脸人,对他这种态度,你真是无计可施了,“赛尔勉为其难地原谅你了。”

布莱克趁机偷偷戳了一把你的脸,你佯装怒意,抬手作势要打他,只见他笑弯了一双眼睛,“哈哈,好啦。”

你许久未曾见他真心笑颜,心底浮起一丝暖意。

你细细打量着他清俊眉眼,真诚道:“说真的,布莱克,你现在的样子……也挺好看的。”

无非是青丝换了华发而已。只要他还在好好地站在这里,便比一切都更值得你欢喜。

布莱克被你盯得有些局促,“嗯?”

你点了点头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,“比之前还漂亮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

小黑猫耳朵泛红,不禁往后退了两步,假装正经地思考着你的话。

他曲起颀长食指,抵在唇边,轻声自语:“原来你对我的评价是这样啊。”

“咳、咳咳……”

这才察觉到自己刚刚居然用了“漂亮”这个词,你差点没当场呛死。

白痴。你在心里暗骂自己。怎么就这么不小心,把真心话说出来了。


棱石星,暗夜城。

或许是暗影之力流逝严重,布莱克的身体状况变得很糟糕。

下了飞船之后,你陪着他去寻找晶石。一路上,小黑猫都神色怏怏,没精打采的,你怕他真就睡过去了,只好不断地同他讲话。

明明你的探测仪器已经确认晶石就在附近了,可为什么始终不见踪影呢?

难道这里还有什么障眼法不成?

你正心急呢,却见前方石砖上插着一把宝剑,情不自禁伸手去够,“这把剑难道是?”

神兵利器埋葬之地,杀伐气息浓重。

时过经年,断桥残雪,枯塚都郁郁青青了。

布莱克跟在你身后低语道:“霜之哀伤……”

你敏锐地觉察到他语气中的悲伤,顾不上什么宝剑,只专注地听他说话。

布莱克幽幽地感慨了一句:“我曾对黑夜发誓,此生不再踏足此地。没想到,我终究还是回到这里了。”

你心情复杂,便轻声喊他名字,“布莱克……”

布莱克垂着眼帘,神情是难掩的落寞,“这世界本就残酷。只要一个人足够强大,连正义的规则都可以被肆意改写。我也只能在这个强者支配的世界里,颠沛流离罢了。”

你不知道如何回复他,只听他继续认真道:“但是……你却不同。无论面对怎样的强敌,你都是百折不挠,义无反顾。是你教会了我永不放弃的道理。”

你愣了愣,只见他抬眸看你,眼底深情款款,万分郑重。

“即使是拯救世界这样宏大的愿望……如果是你的话,一定办得到的吧。”

那个雪夜里,他衣服染了血迹,却美得令人心碎。虽是触手可及的距离,你却害怕是镜花水月,一碰就没了。

不知为何,你心底突然燃起一种冲动,一种压抑了多年的,很想与他分享余生的冲动。

于是你就这样顺理成章地牵起对方的手,全然不顾他惊讶的眸子,“布莱克,你的愿望呢?”

“我啊……”他低头看着你们交握的手,思忖了片刻,才敛容回道,“我本为暗夜祈愿所生,当知这天下苍生皆苦。”

说着,他眼底划过一丝涩意,但很快敛去了脆弱情绪,淡紫眸中只剩下温柔和坚定。

如同给你回应一般,他也攥紧了你的手,“此生惟愿……拂晓天明,盛世太平。”


“说得好啊!”

倒是爽朗的一声呼喝。

“是你……?”

你和布莱克同时回过头去,几乎异口同声。

你是赛尔机器人,本来就对元素波动不太敏感,布莱克如今伤得严重,自然也失去了往日的警觉能力,你俩倒是都没察觉到有人已经站在你们身后许久。

来者不是别人,竟是暗夜城少主——暗夜公爵阿萨斯。

见有旁人过来,布莱克连忙把手抽出来,你有些委屈地撇了撇嘴,掌心却还残留着那人体温,告诉你刚刚那一切并非错觉。

阿萨斯倒是给了十足的面子,完全没在意你俩那点小动作,反而大笑着鼓起了掌,“敢在霜之哀伤面前豪言壮语……当真是少年英杰,有几分我年轻时候的样子啊,哈哈哈!”

阿萨斯……

你仔细打量着他的身形,发现这人竟已不是物质态,只是附在剑上的残留魂魄罢了。

想想也是可悲啊,这个男人,何其痴情。明明已经是鬓边生华发的年纪,却还是对亡妻蔻缇雅念念不忘。也正是因此,他先后被魔灵王、索伦森,两位最看重的国师玩弄于股掌之间。当真是情深不寿,强极则辱。

虽然他的遭遇令人叹惋,但这个男人生前也并非善类。

对你来说,那些故事本就与你无关,充其量只是一段历史书上的往事罢了。

但是,布莱克却是亲身经历过的……你却不知他是否还在为过去的事情介怀。

你不禁偷偷瞥了布莱克一眼,对方却温顺地朝阿萨斯低头行礼致意,“Your Grace.”

Your Grace,愿神的恩典与你同在。这是他能给予对方的最高的敬意。

“好久……没听见这句话了,”往事如云烟般散去,暗夜公爵的神情难免有些恍惚,不禁感慨了一句,“岁月不饶人啊,一晃眼,小布莱克都长这么大了。”

“这孩子可是受伤了?”

忽然,寂静如水的黑夜里,又缓缓走出一位女子,她翩然踱步而来,面容姣好,气质温雅,洁白的裙纱随风摇曳,宛如谪仙。

“阿萨斯,你也别光顾着叙旧了,先给人家治治伤啊。”

布莱克怔了许久,才喃喃道:“……蔻缇雅阁下?”

居然是她?

你不禁愣在原地。

据你所知,在布莱克出生的时候,蔻缇雅已去世千年有余,他们应该素未谋面才对。

不过暗夜城这帮家伙,本来就扑朔迷离,不是你能参透的奥义。

你还在好奇吃瓜呢,布莱克却先帮你问了出来,“为什么,你们会……”

“蔻缇雅最喜欢初雪的日子,”阿萨斯温和回道,看向妻子的眼里满是深情,“所以我们约好了,每年暗夜城冬天的时候,我都会陪她来这里赏雪。”

蔻缇雅莞尔浅笑,“我们虽然已经陷入长眠,但是宇宙的动向,我们还是知晓一二的……碧落之海始终连接着我们的灵魂,我们在那里沉睡,也在那里听闻你们的故事。”

趁着阿萨斯给布莱克疗伤的功夫,那两人倒也聊了几句:“关于我叔叔的事情,阿萨斯阁下,我很抱歉。”

如今时过境迁,复国旧梦已逝,阿萨斯倒是释然了。

“他是他,你是你。往事不可追,过好当下便是。”

他想了想,又对布莱克道:“我知道你离家时曾经说过,以后都不会再踏足棱石星,但是……我希望你偶尔也能回来看看。要不然,我们就只能天天看妖族那几个家伙在这转悠了。尤其是摩哥斯,那小子不知道整天又在鼓捣什么,我看他迟早得把我这地方拆了才算完。”

“摩哥斯,可是布莱克的老熟人了,”你倒是忽然想起一件好笑的事情,索性直接说了出来,“他那时还喊过摩哥斯小家伙,哈哈哈~”

那时候邪灵王摩哥斯还是一只可爱的绿色橡皮鸭,布莱克热切地称呼对方小家伙,如今想想,倒成了不堪回首的黑历史了。后人要是深究,保准能载入邪灵王和暗王的八卦史册。

蔻缇雅却好像才注意到你的存在,“这位是……”

“他叫赛尔,”布莱克连忙回道,“是我格雷斯星第二位守护者,也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好孩子。见到你们真好,”蔻缇雅走过来,摸了摸你的头,眼底流露出一丝怀念,“要是也能见见伊洛维奇就好了。阿萨斯总跟我提起那孩子。这千年多以来,我也只在碧落之海见过他一面……但愿他现在平安无恙。”

你正纠结着要怎么和她解释,“伊洛维奇,他……”

布莱克及时打断了你:“他被威斯克救回来了。”

你差点没当场跳起来,“啥?!”

布莱克摆手示意你可以停了,“这件事,回去我再跟你说。”

阿萨斯一直在旁边默默观察你们,末了,忽然插话道:“布莱克,有句话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。”

布莱克应道:“阁下但说无妨。”

“我年轻的时候,可比你坦率多了,哈哈哈……”阿萨斯揶揄似的大笑道,“男人嘛,就是要够坦率,才能追到心上人啊!”

他拍了拍布莱克的肩膀,后者竟有些脸红,刻意避开了对方视线,“受教了。”


那晚你俩陪公爵夫妇聊了许久。

回魔灵星路上的时候,你还在对恩爱的公爵夫妇念念不忘,拉着布莱克絮絮叨叨了很久。

虽然你对暗夜城的往事十分好奇,但是你知道布莱克一直对自己的过去缄默不谈,所以也不会问他这类话题,毕竟,你清楚自己喜欢的是现在的他,这就够了。

提起喜欢啊……

你又想起昨天,布莱克说羡慕雷神能送心上人一场花雨的事情。

他还说,自己也想送人礼物。

虽然你心里酸溜溜的,但是好奇心胜过了一切,你便偷偷摸摸扯住他的胳膊,有点撒娇地问他:“布莱克,能不能跟我透露透露,你到底想送谁礼物啊?”

布莱克倒也任由你拉扯,“一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

恰在此时,你的NONO广播响了:泰坦星系流星雨极大期预计为三分钟后,本次流星雨为泰坦星系万年才有一次的奇观~希望在泰坦星系附近工作的小赛尔们不要错过!

你美滋滋地跟他炫耀:“还真是巧啊,你说要送喜欢的人一个惊喜,今晚这里刚好就有万年一度的流星雨,哈哈哈~可惜你喜欢的人没看到,我倒是替她看了。”

布莱克一脸无语:“你不会真以为这是巧合吧……”

你没听清他这句嘀咕,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布莱克扶额,“永夜之王有句台词我很喜欢。”

你眨巴眨巴眼睛,“嗯?”

小黑猫气得脸红道:“……愚蠢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

根据原作,威斯克复活了形神俱灭的伊洛维奇,而且没有强行控制他,这件事细想还挺离谱,更离谱的是威斯克当时竟然在格雷斯星。

蚌,兰特不会也是威叔救活的吧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0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